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动态 >> 正文

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老师开学典礼发言——工商管理专业硕士(MBA)专业介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827日,河北经贸大学2022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隆重举行,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为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作为MBA你必须知道的。

桑银峰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河北经贸大学MBA项目的发展历程。项目自2007年启动项目申报,2009年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办审批可以正式招生、培养人才,2010年第一届学生入学,2019年起初具规模和影响力。值得骄傲的是经贸大学MBA的报考学生数和招生数保持在了一个较高的水平,今年报考人数超过900,最终录取129位新生。桑老师表示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入学、被录取是对大家过去较长时间段个人努力和学习的肯定和褒奖,也意味着大家获得了一个继续学习和提升的机会。

桑银峰老师接着从办学优势、教学资质、师资力量、案例研发、校友资源几个方面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的MBA。他谈到,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专业性较强。而MBA更是学校举全校之力在办的项目,教师团队专业能力顶尖,教学、实践经验丰富,教学机制科学完善。作为应用型硕士,MBA未来的学习课程会以案例教学为主,我们的课程教学案例很多都是由学校的老师根据自己的实践经验创作的。这些鲜活的案例,能让同学们置身于特定的案例角色情景当中,给大家的专业学习带来很大帮助。

桑老师相信,同学们在这么一批有很高学术造诣和丰富实践管理经验的MBA教学名师团队的带领下,在三年的学习过程中一定会颇有收获,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熟知河北省情、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管理精英。

随后桑银峰老师详细讲解了经贸大学MBA的学习年限和培养方式,以及课程设置计划。MBA实行弹性学制,标准学制3年,学习期限为35年。教学过程分为课程教学和论文撰写两个阶段,MBA学员必须修满规定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方能毕业,学位论文准备和撰写时间不得少于一年。课程设置公共课、专业核心课、主干课、实验课、选修课和职业素养课六个部分。桑老师认为作为专业型的硕士,MBA这个阶段需要把管理放平,全方位去塑造一个中层管理者基本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

接下来,桑银峰老师向大家阐述了学分、考核和毕业论文需要注意的事项。他特别提醒同学们,今年学校重新制定了MBA工商管理硕士的学位申请要求,建议大家在按部就班跟着学校课程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提前去考虑学位申请要求的标准,为自己创造顺利毕业的条件。

最后,桑老师建议大家从今天起改变生活方式,找回学习的状态。研究生教育和本科教育的很大区别就在于阅读及知识储备的深度,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高效率听课,坚持学习,持续阅读,相信在可预计的未来将会有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