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招生简章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国务院学位办审批

最全财经学科支撑

强大校友资源共享

河北经贸大学 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简章

 

开放办学 互动提升 终身学习 

思维国际化 实践本土化 知识融合化

 

 

          

 

 

· 培养目标

 

河北经贸大学 MBA教育秉承思维国际化、实践本土化、知识融合化的办学思想和开放办学、互动提升、终身学习的办学宗旨,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知河北省情、专业基础扎实、具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企业管理精英。

 


 * 办学优势: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法学为主的多学科财经类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是国务院学位办2009年35号文批准设立、省会第一家MBA专业学位授权点。

  * 教学机制:由权威专家、知名企业家和政府官员组成MBA理事会,作为MBA项目的最高决策机构;成立MBA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MBA项目课程设计、教学指导。

  * 师资力量:依托学校财经类学科齐全优势,整合校内外资源,打造了一支理论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的MBA名师团队。

  * 案例研发:拥有专门的案例研发机构--河北经贸大学管理案例中心,为MBA教学定制、开发案例。 

  * 校友资源:60余年建校积淀,10余年办学历程,经管领域丰富的校友资源、良好的人脉平台。

 

 

 

· 办学特色

 

  * 知识融合:财经管理类相关学科相互融合,交叉互补。

  * 方法先进:创新教学理念,动态案例教学,知名企业移动课堂

  * 双导师、双辅导员制:除学术导师外,聘请以企业家、政府官员为主体的社会导师共同指导学生的教学管理实践;除专职辅导员外,为学员配备由业内专家组成的学术辅导员,解决工作学习难题。

  * 终身会员制:学员可享受相关专家免费指导和智力支持;校友可终身享受工商管理学院学术资源。

 

 

 

· 学制及培养

 

标准学制3年,最长5年。利用周六、周日或节假日到校学习。培养过程包括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课程学习阶段。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其间穿插专题讲座、拓展训练、校外移动课堂、企业调研和创新创业大赛等;

 第二阶段为论文撰写阶段。学员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的选题、开题、调研、答辩等全部工作。

 

 

  

· 毕业与学位授予

 

       毕业后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 报考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符合国民教育系列(含夜校、函授、自考、电大等),入学前大专毕业满5年,本科毕业满3年,或研究生毕业且具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历,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

 

 

 

· 报考程序

 

网上报名与现场确认相结合:

*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时间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为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网上报名: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个人信息;

* 第二阶段 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携带网报编号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身份证、军官证)原件,现场确认报名信息、摄像,现场确认不接受现场报名。

 

注:具体报名日期及要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或htpp://yz.chsi.cn)公布的内容为准。

 

 

 

· 入学考试

 

      MBA入学考试分为初试和复试两个部分:

 * 初试:12月下旬

               8:30-11:30   管理类综合能力(满分200分,包括基础数学、逻辑与写作);    

               14:00-17:00   外国语(满分100分)。

      专科考生无加试。

 * 复试:进入复试的考生由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学院及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复试。

 

 

 

· 联系方式

 

咨 询 网 址:  http://mba.heuet.edu.cn/showcontrollerpages/mainshow/1.do

MBA中心微博: http://weibo.com/hbjmdxmba

MBAQ  Q群:531624742

MBA招生电话:0311-87656532  13673216532

通讯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学府路47号  

邮政编码:050061

 

 

 

       

河北经贸大学MBA“微信公众号”

 

河北经贸大学MBA“QQ招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