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工作 >> 报考流程 >> 正文

备考指南|2023年工商管理硕士(MBA)考生早关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研考已落下帷幕,2023研招备战也随之打响

对于准备参加2023研考的学子来说,在研招备战之初,需要了解自己是否符合条件读MBA;选择MBA会有哪些收获;报名需要哪些程序;如何在未来六个月里备考成功上岸。下面这些研考常识,希望对考研的小伙伴们有所帮助。

一、工商管理硕士(MBA)简介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位,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

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点是国务院学位办200935号文批准设立、石家庄市第一家MBA专业学位授权点。我校MBA报考人数逐年增长,生源质量明显提高,教育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日渐提升,师资力量雄厚。授课形式为两种:周末班(周六日上课,节假日休息);集中班(节假日上课,每月集中3-4),学费每年2万,共6万元。完成相关课程和毕业论文,符合学校有关毕业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颁发国务院学位办统一印制的硕士学历、学位证书。

二、报考条件

报考前先了解报考条件,看看自己是否具备报考资格。

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经验;大专毕业后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经验;已获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并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以上均要求为国家承认的学历,计算时间为毕业证书的颁发日期至录取当年的9月)

三、考试流程

1. 202210月份研招网上报名;

2. 202211月份现场确认;

3. 202212月底考试;

4. 20232月出成绩;

5. 20233月出国家线;

6. 通过国家线后,准备复试。

7. 20235-6月录取通知书下达;

8. 20239月入学。

以上时间为作为备考参考,具体报名日期及要求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内容为准。

四、笔试考试科目

MBA笔试分为管理类综合与英语二,其中,管理类综合满分200分,英语满分100分,总计满分300分。

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卷面结构:数学、逻辑推理、写作(论证有效性分析、论说文),共三大部分。满分为200分。

2.英语二,卷面结构:语言知识运用(即完形填空)、阅读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阅读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译(英译汉)、小作文、大作文,共六个部分。满分为100分。

相关考试资料可以在正规书店和网上商城购买。

五、近五年MBA国家分数线

数据来源:研招网。图中数据分别代表总分/管理综合/英语最低控制线。河北省属于A类地区。

六、河北经贸大学MBA

报名咨询方式

QQ群容量有限,加一个即可,请勿重复申请。

2023MBA报考QQ咨询群1

2023MBA报考QQ咨询群2

2023MBA报考QQ咨询群3

招生咨询电话:0311-87656532

《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公众号将陆续发布招生简章、备考指南、备考心得等2023年备考相关资料,请大家及时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