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移动课堂 >> 正文

用数赋智 高效管控——MBA中心开展冀凯股份游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625日,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2020级、2021MBA学员前往冀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凯股份)开展移动课堂教学活动。本次活动由MBA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老师和MBA中心办公室主任何伟老师带队,我校优秀校友、MBA社会导师——冀凯股份总经理魏二宏接待了师生。

(师生合影)

冀凯股份位于石家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能型3D打印整铸刮板输送机产品、安全智能钻探装备、掘探掘锚装备、辅助运输装备和高效钻锚支护装备等矿用机械产品,是矿山装备的专业供应商与服务商。同时,冀凯集团是国内煤矿设备及金刚石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以及提供WIMS智能管理软件的高新技术企业。

在报告厅,魏二宏做了《用数赋智 高效管控》的主题报告。推进数字化转型是把握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新机遇的战略选择,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近年来,冀凯股份创新研发了全信息化智能管理软件(WIMS),涵盖了企业ERPPLMMES OA等软件的全部功能,消除了企业信息孤岛,实现了企业全信息化智能管理。销售订单、生产进度、采购任务、费用报销、出行管理等20多项企业信息化管理功能都可以在WIMS手机APP上完成,管理者可以通过手机操作终端获取到实时、精准、动态的数据,从而提升执行力,消除人为因素,让管理变得简单高效,保持企业持续的盈利能力,并在此基础上调动全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发现人才,改变原有的工作模式。通过企业管理数字化转型,人员成本平均每年可节省200万元,综合成本降低10%,企业新产品开发周期平均缩短40%,平均生产成本降低10%,生产周期缩短50%,废品损失减少80%,整体优化企业的综合资源,从而达到多快好省的实质成效。

(魏总做报告)

桑银峰老师对报告进行总结。他表示,冀凯股份作为河北省信息化龙头企业,近年来在提升企业数字化管理水平,实现企业高效管控、降本增效等方面成效显著,相信会给MBA学员带来启发和思考。MBA学员作为未来的精英管理者,不仅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善于总结、梳理先进的数字化管理经验并运用到企业的现实管理当中。

MBA学员认真聆听报告)

报告结束后,举行了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桑银峰老师和魏二宏总经理共同为基地揭牌,冀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的创新实践基地。

(授牌仪式)

随后,师生参观了公司展厅。通过企业工作人员讲解,了解到冀凯股份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其中不乏国家第二十一届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等国家级荣誉。

(参观冀凯股份展厅)

冀凯股份作为国家级创新试点企业,研发实力雄厚,拥有一个院士工作站和一个省级技术中心,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是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煤矿支护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参与制定了多项国家及煤炭行业标准,承担了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拥有各项专利160项,其中发明专利68项。近几年,冀凯股份在非煤矿山行业积极进行探索和产品研发,本着绿色矿山开采、机械化开采替代爆破开采、智能化减人增产的目标,在磷矿、石膏矿、铝土矿开采上不断取得突破。

(了解企业主要业务和产品创新)

本次MBA移动课堂教学活动提升了同学们对数字经济和企业数字化建设的认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砥砺深耕、笃行不怠,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姿态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履职尽责,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