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移动课堂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MBA中心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王节祥博士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10日晚,河北经贸大学MBA中心邀请浙江工商大学特聘研究员、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副主任王节祥博士,在线作题为“案例研究方法及其在MBA论文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李桂荣主持,教师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

 

王节祥作报告

首先,以两个MBA论文为例,王节祥老师指出了现在MBA案例论文写作存在的问题,强调MBA案例型论文应从规范的案例研究方法切入,应在写案例论文时将理论应用和对标分析嵌入论文中。其次,围绕选题、文献综述、案例选择与数据分析,系统讲解了案例研究方法的实施过程。最后,结合两篇案例论文进行了演示,强调只有将理论框架应用和方法规范性相结合,才能高质量完成科学性案例论文的逻辑体系。

 

王节祥与参会师生交流

李桂荣对报告进行总结,并对王节祥老师表达由衷的感谢。指出,王节祥老师对案例论文的写作讲解细致,研究方法规范,有理有据,对同学们今后学术研究和毕业论文选题、写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报告结束后,王节祥与MBA学员针对案例型学位论文写作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MBA论文选题、架构设计、研究方法等提出了建议,提醒同学们应妥善应用案例研究方法,提升研究的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