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移动课堂 >> 正文

2021级MBA新学期线下第一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学期

我们告别云端

终于和阔别已久的线下课堂见面

MBAer怀揣憧憬与向往再次开启了校园生活


2021级MBA新学期线下第一课

——党史专家冯学工教授走进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课堂

2月25-26日,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我省知名党史党建专家、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冯学工教授为2021级MBA学员做了一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报告”。报告会在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国际报告厅举行,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主持并全程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冯老师为大家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同志的成长经历,包括15岁时来到梁家河插队面临的各种挑战;20岁挑起了梁家河大队支部书记重担,带领村民建起陕西第一口沼气池;30岁毅然奔赴“前线”,在河北正定身体力行,心系人民,深入走访,谋划发展,使正定这个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冀中平原农业县赶上时代大潮,焕发出勃勃生机活力……。动情之处,全体师生响起了热烈而持久的掌声。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点滴,我们能感受到跨越时空、直击人心的成长力量,深刻体会到“艰难困苦能够磨练一个人的意志”,新时代青年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人民至上,以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踔厉前行、笃行不殆。

冯老师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解读与梳理,他简要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工作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以“两个全面”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奋斗目标,以“三个务必”明确新时代党的作风鲜明标识,深刻理解“两个结合”重要论述,运用好继续推进理论创新的“六个坚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从八个方面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的主要目标。

报告会持续了两天,在2月26日下午结束,李桂荣院长对报告会进行总结。她表示,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重要内涵,对坚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事业发展的使命感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和学习任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新学期 新起点

让我们一起在河北经贸大学

迎接春天 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