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移动课堂 >> 正文

MBA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冯云霞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1日,MBA中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冯云霞教授在线作题为“数智化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院长李桂荣主持,教师及研究生200余人参加。


冯云霞教授作报告

冯云霞教授围绕数字经济和智能商业、数智化和企业经营管理、数智化人力资源管理和整合式领导力四个方面展开。指出数字经济如今已经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数智化、在线化、规模化对企业组织的影响深远;创业型战略和敏捷型组织都不可避免地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的原则、制度和做法。数字化一方面影响横向人力资源管理职能,如招兵买马、绩效管理、激励设计等;另一方面又对纵向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影响巨大。组织的结构、文化和干部对战略落地影响很大。与此同时,技术的演变或突变又在深刻影响横向职能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和纵向战略落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

冯云霞教授作报告

报告结束后,冯云霞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答疑中表示,在正向进行的技术进步和组织变革浪潮中,管理者一方面要有系统思考,另一方面又要敏捷权变,才能把握时代的浪潮、企业变革的杠杆和管理的有效性。更重的是,要持续通过事上练、案例学、实地看和常反思,才能获得环境洞察力、团队共情力和自我重构力,做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李桂荣对报告进行总结,并对冯云霞教授表达由衷的感谢。指出,冯老师报告的选题紧跟时代前沿,既有时效性,又有丰厚的理论基础,对后续研究数智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影响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