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教务 >> 移动课堂 >> 正文

暖风椰海琼州游学 世界很大 经贸很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椰影伴随暖风被拥入大海,经贸学子们跟随老师一同来到了中国唯一的自贸港-海南岛,在海南的两天,我们领略了自贸港设立以来琼州本地企业的蓬勃发展,也听企业讲述了疫情三年海南本地受到的冲击。风雨海南情,企业的故事还在精彩的进行。

印象最深刻的当属南国食品,在企业技术中心负责人罗曦的讲解中,我们跟随他的脚步进入了南国食品产业园区,满眼的热带植物映入眼帘,神秘果—小时候在十万个为什么里有所耳闻的神奇果实,据说吃了一颗神秘果,再吃臭豆腐都是甜的。诺丽果—以夏威夷岛屿为主产地的一种多功效的果子,对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都有一定疗效。牛油果—超市里卖的超级贵的水果。好多没见过没听过的热带果实让我们这些北方学子大开眼界。

进入厂区,南国食品生产总监符荣带着我们参观了一颗椰子怎么变成一袋椰子粉的全流程。厂区设备先进,窗明几亮,整洁有序是给我的第一印象,墙上挂着6S管理流程和CTPM管理流程彰显着企业一直在为了追求卓越管理而持续改进。最后来到智能物流园区,在南国健康产业园智能立体化仓库控制室里,一名技术人员通过电脑管理系统输入指令,选择要出货的产品类别、名称、数量后,一箱箱摆放在立体库上的货物自动通过传输轨道,运往出货口。符荣介绍:建设智能化和现代化是产业园的目标,不仅仅是生产线、流水线现代化,还包括装载系统、输送系统和厂内物流系统,这样不但能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在管理上也更加便捷精准。

参观的最后,我们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进入了会议室观看了南国食品的宣传片并与参会企业领导进行了圆桌会议,从员工的忠诚度,产品质量的把控,海外市场的开拓以及企业如何在疫情中求发展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符荣总和罗曦总诚恳并博学,言无不尽,让我以及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受益并反思,把从南国食品汲取的管理学经验融入自己的毕业论文的写作。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南国食品致力于向世界传播“海南味道”。河北经贸大学MBA中心2021级师生奔赴千里,在海南感受到了南国人的“海南梦、品牌梦和健康产业梦”,同时也让南国人领略了经贸学子的青春朝气和求知好学。南国人用30年做成一件事,并把这件事做到全中国,传播全世界,对于海南一个本土企业来说,是一个奇迹。河北经贸MBA中心也在遥远的琼州海峡埋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依托这一片土地,北方的经贸也会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