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联合会 >> 正文

迎建党百年,重温“赶考”路——MBA北京、津冀联合组织西柏坡红色主题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迎建党百年,重温“赶考”路——MBA北京、津冀联合组织西柏坡红色主题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弘扬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民族精神,加强京津冀商学院交流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近日,MBA北京联盟、津冀联盟在西柏坡胜典教育基地联合组织了“迎建党百年,重温‘赶考’路”红色主题活动。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承办本次活动。北京市青企协党支部书记苏砚芸、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招生办主任孟令星、河北经贸大学MBA中心招生办主任戴天、河北省冀商商会党支部书记易耀与众多京津冀MBA优秀青年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家身着统一定制的建党百年文化衫,胸前佩戴党徽,手中挥舞着党旗、国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开始了重温“赶考”路之行。


“中共一大会址”前,大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激昂,唱响整个大厅;北京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党支部书记苏砚芸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许下忠诚的誓言,激励了大家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南昌起义指挥部”、“中华苏维埃中央临时政府大礼堂”、“遵义会议旧址”、“毛泽东、朱德故居”.......,寻觅革命先辈的足迹,感受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激情燃烧的岁月;回顾我党历经的战火洗礼,重温党在重大转折中的明智抉择。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桩桩感人至深的往事,大家进一步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峥嵘岁月,加深了对“两个务必”和“赶考”精神的领悟。

 

 

参观结束后,大家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纪录片,举行了举行“MBA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交流座谈会。


河北经贸大学MBA中心办公室主任戴天为座谈会致辞并代表经贸大学对远道而来的北青企协、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河北工业大学以及河北省冀商商会的嘉宾和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对接下来联合其他院校举办的活动充满信心和期待!


中国MBA津冀联盟理事长李瑞玺对MBA北京联盟杨逸婧主席和津冀联盟谢畅主席组织本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未来京津冀能举办更多活动来增进成员间交流互访、合作共赢。


与会人员为MBA联盟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多项积极建议

北青企协会党支部书记苏砚芸希望持续举办“党建行、高校行”,将协会与联盟资源整合为大家提供更好的服务;北京MBA联盟主席杨逸婧用“家国情怀”表达感悟,相信未来会更好,同时邀请大家共赴北京开展下次活动;第七届津冀联盟主席、17级河工大主席程建安表示MBA平台见证了自己的事业发展,将为联盟事业持续向好做贡献;河北经贸大学MBA主席李路遥希望链接更多商业平台和社会资源,让更多MBA联盟成员施展才华、共创共建共享。

 

中国政法大学MBA中心招生办主任、法商系副主任孟令星从“感悟、体会、期待”三个方面为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感悟人民力量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的影响力和正能量;感悟和平来之不易,每一天都需要我们为之付出努力。体会到新青年以乐观积极的心态去参加红色之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沉浸其中毕当有所收获。期待在座成员将今的感受以不同形式传递给身边的人,积极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1573E

本次参观学习交流,既深入学习了党史,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又进一步促进了京津冀各高校MBA学员间的交流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这样的活动意义非常,在思想灵魂深处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今后将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不忘党员身份,牢记入党初心,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营养,始终保持革命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1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