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联合会 >> 正文

叮!这里有一份来自MBA联合会的招新邀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来源]: [浏览次数]:

叮!这里有一份来自MBA联合会的招新邀请!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成立是在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指导下成立的学生组织。联合会以“凝聚力量、共享资源、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为宗旨,积极发挥上传下达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广大学员提供沟通交流平台,为历届校友与在读MBA学员提供优质服务。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对外注重加强与社会各界特别是企业界的广泛联系,通过走近企业,了解不同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运作模式,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同时注重加强MBA校际间的联系,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作为MBA津冀联盟、中国MBA联盟的主要组成力量,积极与各高校MBA联合会进行各种交流活动,加强沟通与合作,实现信息、资源和经验的整合与共享。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开展各项活动】

一、移动课堂活动促进知行合一

探寻企业成长故事,感悟企业管理之道。移动课堂是MBA培养环节中的重要一环,联合会按照中心工作安排,负责组织学生到知名企业参观学习,进企业学习企业先进管理技术,进车间亲身体验操作管理,融入企业感受企业文化的强大力量。以知促行,以行求知。MBA移动课堂的形式更能加强实践与理论知识的结合,通过校企交流,不仅能学习到参访企业的先进管理方式,也能将自身管理经验传播到参访企业,增进了彼此友谊,开阔视野,从而增加自身管理水平,这也正是MBA学习的精髓所在。

二、第二课堂活动丰富学员生活

MBA联合会在课业之余不定期会组织多种形式的特色活动,诸如素质拓展、读书会、行业分享论坛、社会专家讲座、周年庆典等主题性活动,多行业、多角度丰富MBA学员视野,增进学员之间的交流,促进学员之间的友谊。

三、校际交流提升MBA教育知名度

作为中国MBA联盟、MBA津冀联盟等组织成员,积极组织参加各项活动,承办联盟年会,积极对外推介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成立至今多次参加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在2020年第六届MBA联合会主席谢畅担任第八届MBA津冀联盟主席并举办“融智津冀、商学共赢”联盟年会活动。除此外,与北京、天津等地高校MBA联合会活动频繁。

四、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促教

创新创业大赛为MBA学员提供了一个创业项目论证的平台,为项目的开创与实践创造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比赛,学员们能相互学习,深刻理解整合知识,提升自身能力,实现自我突破。大赛中导师及评审专家的培训和评审,能给予同学们更多中肯的建议和及时的正面反馈。

五、组织公益活动助人为乐

热心公益事业、勇担社会责任,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始终秉承着为社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积极主动组织参与多项公益活动,引导广大学员助人为乐、奉献爱心、提升价值。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架构】

河北经贸大学MBA联合会下设5个部门,分别为秘书处、组织宣传部、学习生活部、文艺体育部和外联部。

(第八届联合会成员合照)

【部门介绍】

秘书处

秘书处是联系主席团和各个部门沟通的桥梁和黏合剂,在促进“校、院、班”联动,整合学生会人力资源上具有重要作用。

秘书处具体职责:

1.负责MBA联合会会议以及各项组织活动的协调和安排;

2.负责MBA联合会各项文档管理工作;

3.负责MBA联合会财务管理工作;

4.负责年度、学期MBA联合会总结初稿起草工作;

5.收集MBA联合会所有成员的人事资料,并制作通讯录;

6.负责MBA联合会其他日常文秘工作。

组织宣传部

组织宣传部主要负责组织内部建设工作,是联合会的重要发声渠道,致力于为同学们提供实时、实用的资讯服务,关注学生的思想和意愿,引导学生开展丰富并且有思想内涵的校园文化活动。

组织宣传部工作职责:

1.负责组织各部门制定工作计划,并监督各部门计划的落实;

2.协助MBA联合会进行新晋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换届工作,做好MBA联合会内部成员的选拔、培养、考勤、考核及评先、评优工作;

3.及时做好MBA联合会举办的各类活动宣传报道工作,配合MBA联合会做好对外联系工作,举办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4.负责与学生、学校、学习有关的重大节日的宣传工作,特别是学校举办的文化节、艺术节、青年节等的对外宣传工作;

5.负责MBA联合会团队建设相关工作,协助MBA教育中心做好河北经贸大学MBA品牌推广工作。

6.负责与学校校报、广播站、宣传机构的联络与宣传管理负责协助其他职能部门开展工作。

学习生活部

学习生活部主要工作是收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地予以协调解决。通过举办集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多样活动,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兴趣,培养创新思维和科学的学习方法,极大地丰富同学们的生活。

学习生活部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读书交流、学术讲座、学术报告、学术交流等活动,时机成熟时创建专业协会,为河北经贸大学MBA校友搭建专业交流平台;

2.举办或参与社会性的专业竞赛活动,组织、策划我校研究生的演讲比赛、辩论赛等,丰富我校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我校研究生的综合能力;

3.围绕同学们的生活、健康、卫生等主题组织各项活动(如厨艺比赛、心理健康讲座、各类疾病防控窍门等);

4.促进学校卫生环境的清洁、整洁,及时反映学生对学校食堂管理和生活服务方面的意见,深入同学之中收集各种合理化建议及意见,并及时反映给有关部门,关注同学的衣、食、住、行等各方面情况,为同学服务,维护同学权益,尽可能解决同学们的困难;

5.向学校反馈学员对教学的意见,协助学校搞好在校MBA的教学工作;

6.做好学校及研究生联合会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财务管理等工作,配合其他部门共同做好研究生联合会各项工作。

7.负责其他与学习、科研、创新等有关的重大活动的安排。

文艺体育部

文艺体育部是以“营造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增强研究生身体素质“为目的,积极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

文艺体育部工作职责:

1.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跨班级、跨学校的文体活动,加强校内和校际的交流;

2.积极组织和参与区域性文艺类联谊或竞技活动;

3.协助学校有关部门开展文体活动并鼓励校园内各类文体团体积极参与;

4.定期举办河北经贸大学体育艺术节,开展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的各种活动(以文体竞技活动为主),活跃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外联部

外联部是负责商务与公关工作的部门,主要以寻找赞助合作商以及学院的对外联系为工作重点,为各项学生活动筹集资金、提供支持。

外联部工作职责:

1.创建河北经贸大学校友资源共享库,凝聚各方力量,加强交流,携手共进,为河北经贸大学美好明天凝心聚力;

2.负责与兄弟院校学生MBA联合会建立联系,拓宽MBA联合会沟通渠道,为联合会活动开展和组织发展提供信息,组织校际交流活动;

3.负责联系河北经贸大学往届MBA优秀学员,开展我校MBA校友联谊活动,定期举办我校MBA行业沙龙;

4.负责加强我校MBA联合会与企业及工商界的联系与合作,承担联合会大型活动的赞助商开发与资金筹措工作;

5.负责协助我校MBA中心联系学员实习、学员就业安排、学员创业以及学校实习基地建设等活动事项;

6.加强同校内、校外新闻媒体的联系,扩大学校的影响力;

7.创建外联实践平台,发布各类行业动态资讯和创新、创业信息。

【招新部门】

组织宣传部干事2人

学习生活部干事2人

文体部干事1人

外联部干事3人

精彩生活,从“新”开始,心动的MBA er快扫下方二维码联系学姐加入我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