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新生代表张亚欣在2022级MBA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2022级MBA新生张亚欣,现任职于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天秋日正中,水碧无尘埃。”在这美好的季节,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发言。

首先,我想对在座的每一位同学表达深深的敬意。你们真的都很了不起。我觉得,我们都是一群想要学习,却基本上没有大块时间能去学习,又还一直在坚持学习的人。毕业多年,繁忙的工作和生活,应该是我们大多数人的写照,但我们又都是平凡而不平庸的,我相信大家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坚定的梦想!“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因为大家的坚持不懈,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相遇。

许渊冲先生曾说:“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的每一天,都值得记忆。”能在2022年457万考研大军中成功上岸,不管是大学时期的积累,还是在这次考研的备考,我们应该都有过一段充实的日子。每当我们回首时,这段充实的岁月,总是令人踏实而欣慰的!

我想让这种充实的岁月一直延续!“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人生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一日读书一日功,一日不读十日空。”坚持每日阅读,坚持每日运动,坚持固定的专业学习研究时间,脚踏实地完成老师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让坚持努力变成我们的一种习惯吧!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中国有谚语:“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我相信大家都是各自行业里的精英。进步其实是一场只关乎自己的修行,困难和失败肯定会有,但希望大家都能始终坚定自己的梦想,做更好的自己!

其次,我想表达对河北经贸大学深深的谢意。河北经贸大学是河北省重点建设的骨干大学,是一所以经济学、管理学著称的一流财经类大学。在河北读MBA,我们不约而同地都把河北经贸大学作为了首选。一直期待可以成为经贸大学“泡图书馆”中的一员,期待着能置身于百花经贸的美丽校园,更是喜欢她的十二字校训:“严谨为师,勤奋为学,诚信为人”。今天,我们终于变成了其中的一员,可以感受这严谨的学术氛围。作为MBA学员,我们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通过案例分析、实战观摩、分析与决策训练等,不断提升自己,使自己具备更强的职业竞争实力。

MBA意味着超群的能力、胆识、品德,同时也预示着希望和成功。在经历人生和生活的锤炼之后,我们终于又一次重新走进校园,“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心态,会使我们充分利用这次深造学习的机会,用全新的知识来丰富自己,用卓越的理念来武装自己。顺应国家崛起的步伐,实现自己人生和事业的跨跃。

亲爱的同学们,愿我们不恋过去,不负当下,不畏将来。阅读更多的好书,学习丰盈的知识,积累美好的经历,让接下来这宝贵的三年研究生生活,成为我们人生中最闪亮的一颗星。我们要把对未来的期望都付诸到当下的行动中,用百炼成钢的耐心奋力拼搏,用水到渠成的毅力用心解答人生方程,大胆追求心中的幸福空间!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