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在校生代表范双娇在2022级MBA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非常荣幸能够作为MBA在校生代表,来参加22级新学员开学典礼。我是河北经贸大学2021级MBA学员范双娇。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MBA在校生,对你们的加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你们的到来,为河北经贸大学MBA注入了新的活力,带来了新的希望。同时,感谢MBA中心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能够提前与大家进行交流,相互熟识。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拂去了夏日炎炎,迎来了丹桂飘扬。去年九月,我同你们一样,满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而今天,在这秋高气爽的金色时节,带着喜悦,带着憧憬,你们走进了朝气蓬勃的河北经贸大学,为学校带来了一缕清新的风、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这个充满真情、充满友爱、充满着对一切美好事物追求的大家庭里,你们将度过人生中一段新意盎然、多姿多彩的美好生活。我们是幸运的,河北经贸大学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求真、求知、求实的学习机会以及互帮互助、勇敢逐梦的平台,再次向学校表达诚挚的感谢,谢谢!

相信在座的各位学弟学妹大多是已经毕业多年的职场人,是什么让我们在工作之余,选择考研,寻求进一步的提升?也许是工作需要,也许是为了拓宽视野、逐梦的延续,也许是为了结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随着工作经历的不断积累,我们愈发感觉到重新进行系统性、专业性学习的必要,而历尽千帆,我们仍然渴望着“这片净土”,于是,我们在此处相逢。

新的环境、新的面孔、新的起点,这一切也许会令你感到新鲜和好奇。感慨之余,你会发现,拥有60多年办学历史的河北经贸大学有着丰富的智力背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拥有师德修养高尚、教学经验丰富、治学执教严谨、管理服务科学的教职工队伍。老师们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他们的心血和智慧,成就每一位学生健康、快乐、成人、成才。此外,这里还拥有一群充满活力、团结友爱、善于创新的可爱学长学姐们,我们将与大家携手共进,一起成长,迎接崭新美好的未来。

人生犹如暗夜航船,你们的一言一行,就是点亮自己前行的灯塔。尽管路途漫漫,但只要航向正确,意志坚强,合力奋楫,就一定会到达胜利的彼岸。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揽万卷文采,汲百代精华,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用我们的激情、智慧和努力,在这片新天地里谱写属于自己的升华之歌!

请记住:今天我以经贸大学为荣,明天经贸大学将以我为荣。最后,祝你们的MBA之旅快乐、幸福、充实、炫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