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聚工商 创未来——河北经贸大学2022级MBA开学典礼于线上隆重举行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开学季,尽管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原有的计划,但丝毫挡不住MBAer学习的热情!8月27日,河北经贸大学2022级MBA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在线上隆重举行,大家齐聚云端,共同开启2022级MBA学子的新篇章。学院党委书记张霖、院长李桂荣、党委副书记范伟、副院长王胜洲、石晓飞出席,MBA中心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在校生代表和2022级MBA全体新生参加,会议由副院长石晓飞主持。

李桂荣院长首先在致辞中代表工商管理学院全体教职工向各位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MBA的概况,回顾了河北经贸大学和MBA教育中心在“新财经”教育改革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分享了自己对MBA教育价值的见解——培养管理思维、启迪人生智慧、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应对不确定性的能力,进而通过个人和企业的发展促进社会进步。李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尽快转变思维、适应新的身份,在学习研究过程中思考、行动,实现职场进阶,成就最好的自己,并向所有新生送上了学业有成的祝福。

许龙副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从“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增强本领,砥砺前行”、“锤炼品格,人文关怀”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并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秉承“严谨为师、勤奋为学、诚信为人”的校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磨砺自我、超越自我,共同迈向灿烂辉煌的明天。

2021级MBA学生范双娇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她向2022级MBA新生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中的学习体会及个人成长,并提出了关于MBA学习生活感悟及建议。她以亲身经历表示,“混学历”的想法在这里是要不得也行不通的,希望同学们静下心来,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实现蜕变。最后,她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参与学生组织和各项活动锻炼自己,并表示希望能与大家一起携手共进,一起成长,迎接崭新美好的未来。

来自中建材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张亚欣同学作为2022级MBA新生代表发言。她认为人生不是一场百米冲刺,而是一场马拉松,贵在坚持和珍惜当下。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心路历程,表达了对MBA学习生活的憧憬,以“不恋过去,不负当下,不畏将来”作结,与同学们共勉。

开学典礼结束后,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项目的创始元老之一、我国最早的一批工商管理学位获得者——张洪吉教授以“告诉一个你不知道的MBA”为题,为2022级新生讲授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开学第一课。他围绕MBA的起源、内涵、国际地位以及国内外发展现状等方面内容,详细阐述了MBA的发展历史和当今价值。他以自身求学的亲身经历为主线,将MBA的学习过程和正确的意识形态贯穿其中,生动有趣的讲述过程使同学们纷纷通过弹幕参与讨论,表示受益匪浅。

最后,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以一个案例——卖葡萄小伙的困惑作为开篇,系统全面地介绍了河北经贸大学MBA的创办历史、使命与愿景、师资力量、教学资源、特色学科发展等基本情况,以及学院近年来在MBA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使同学们对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有了一个更为全面细致的了解。桑老师还强调了MBA学习阶段要改变生活方式、坚持阅读,期待同学们在可预计的未来收获满满。

金秋时节聚经贸,百战归来再读书。河北经贸大学2022级MBA开学典礼圆满礼成,祝愿2022级MBAer在这个秋天扬帆远航、乘风破浪、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