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共享、共振、共鸣”——MBA中心举办2022级会计实践课程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扩展MBA 学员的视野,加深其对会计实务的了解,促进交流互鉴,10月15日晚, 2022级MBA《会计学》课程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了一场生动的实践分享课。现任河北建投智慧财务服务有限公司总会计师、2022级MBA学员杜新光在线分享《财务共享建设实践》。此次分享课由《会计学》任课教师李桂荣院长主持,MBA学员、部分教师和考生150余人参加。

杜新光同学分享财务共享建设实践

    杜新光首先讲解了财务共享在国内外的发展历程和我国的政策支持,阐述了财务共享的意义、应达到的管理要求及其能够为企业财务管理解决的痛点问题,接下来以河北建投财务共享平台建设为例,详细讲解了财务共享平台的建设历程和建设步骤,并以合同付款业务为例展示了财务共享平台软件的运营流程,分享了河北建投财务管理系统向“数字化、集约化、智能化、专业化”一体化财务共享管理系统转变的成效。杜新光表示,财务信息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业财融合度的深度决定了财务共享高度,随着业财融合的程度不断深入,财务共享的高度也会不断提升,财务工作也将为企业创造更高的价值。

杜新光同学分享工作感悟

    随后,同学们围绕财务共享、企业信息化建设、人工智能在财务和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中的应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杜新光对部分单位财务共享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并与参与课堂讨论的师生就数智时代的财务转型趋势进行了深入交流。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