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10月29日星期五19:00-21:30 MBA中心组织2022级MBA学生开展实践课程分享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星期五19:00-21:30,MBA中心组织2022级MBA学生开展实践课程分享活动,本次活动由李桂荣院长主持,2022级3班靳鹏飞同学主讲,分享的主题为《涉税实务解析》。

靳鹏飞同学作为北国商城股份有限公司主管税务的工作人员,在税务知识方面拥有极其丰富的理论基础以及实践经验,本次课程的分享主要从“税务知识简述”、“税收检查中遇到的问题及沟通解决思路”、“金税四期数据比对”、“个税解析”、“税收优惠政策应当如何查询”等五方面带领同学们学习税务知识。首先向大家普及了国家现行的18个税种,并向同学们着重介绍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税种,通过列举他本人在现实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案例向大家介绍了税务知识在我们工作和生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还向我们介绍了主动、如实申报个人所得税的重要性。


其次,课程主讲人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近些年在税务系统方面的改革历程,从金税三期到金税四期的巨大跨越,主讲人还通过某些一线明星偷税漏水的反面案例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目前税务系统的强大侦察能力以及监控能力。

最后,着重向大家介绍了和我们每个人都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部分,教会大家如何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所得额,并详细介绍了专项附加扣除部分如何申报以及申报金额的问题。

分享课程结束后,李院长对靳鹏飞同学的税务知识分享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赞扬,同学们展开了非常热烈的线上讨论,咨询了很多和自己工作、生活相关的税务问题,老师、同学们在本次实践课程分享中均受益匪浅,取得了非常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