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喜报:我校MBA参赛团队在2022年河北省高校第五届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6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5日,河北省高校第五届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决赛圆满落幕,来自河北经贸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燕山大学、河北地质大学等学校的18支代表队进行了对决,我校MBA中心选派的参赛团队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次大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宗旨,经河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同意,由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河北地质大学承办,中国MBA教育网协办。比赛自6月正式启动以来,46个团队近300人参赛,最终角逐进入到决赛的9所高校共有18支队伍,决赛采用项目展示及专家点评项目答辩方式。受疫情影响,比赛切换至线上,18支队伍分成两组进行。

今年8月发布赛事通知以来,我校MBA教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线上线下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学生参赛,指导教师认真辅导,对参赛项目进行了校内选拔,择优推荐5个团队参加决赛。

决赛由河北地质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汉新主持。开幕式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工商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河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处朱智国处长,河北地质大学校长和志强教授、河北省经管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河北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吕荣杰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开幕式后,根据分组和抽签顺序,通过项目介绍、答辩等环节进行比赛。各参赛团队对各自的企划项目进行全方位展示,面对专家、评委的提问,我校参赛队员对答如流,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激情和十足的自信赢得了评审专家们的好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我校MBA七彩飞扬团队(社区惠民食堂项目)荣获一等奖,一见氢心团队(“氢”春依旧)和尖峰小二班团队(缝纫有余——大中型服装生产企业智造升级项目)荣获二等奖,易驾行创业团队(智慧驾培项目)和职有你我团队(“职场人”APP)荣获三等奖,桑银峰老师和何伟老师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历时两个月的比赛,老师们悉心指导,队员们紧密配合,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参赛队员认为,能够作为“后浪”提出项目策划,与其他团队共同交流拓宽视野,并得到专家评委的指导与意见,为社会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要远比获奖更能激励团队奋发向上,他们会乘着新时代的东风,积极响应国家政策,继续努力迎接新的挑战与突破!

科技智造,共创未来,群雄逐鹿,谁与争锋!这不仅是比赛,更是共商发展的盛会!大赛聚焦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不仅是一次MBA学生创新创业的大练兵,也是一次创新创业策划的展示与角逐,更是一次对自我的重新梳理和复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比赛不是结束,而是新征程的开始,同学们将继续完善创新创业项目,以更充分的准备和更强有力的市场说服力,真正运用到创新创业实践中,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贡献智慧力量。

殊荣的背后,是参赛队员不分昼夜的付出,是指导老师默默无闻的奉献,更是MBA教育中心领导高度重视,支持创新创业教育,优化人才培养模式的直接体现。接下来,中心将以本次大赛为起点,进一步带动校园创新创业氛围,争取广大学员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更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