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二十大学习心得|新起点,再启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北京召开。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它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使我感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与深深的爱国之情。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已召开了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回首1921年7月的中共一大,出席代表人数13人,如今的二十大,2296名代表履行职责。13人到2296人,这一变化不仅是出席代表人数的变化,更是中国共产党伟大发展历程的变化。回首这百年,我领略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风华、感慨于百年道路的辛苦艰辛。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到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胜利,再到改革开放,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一步步都饱含着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鲜血与汗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我们建成了小康社会,带领我们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团结奋斗,最重要的是团结。“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团结;“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团结;“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是团结。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各族人民,努力奋斗,才有了今日的伟大成就,团结兴邦,分裂误国,党内的团结,帮助我们实现了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能胜利,只有团结奋斗才能开创出新的更大的辉煌。

作为我们自身,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参与。在工作中,勇于创新,不畏困难,迎难而上,兢兢业业;在学习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重新出发,努力学习文化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在生活上,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培养团结意识,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史,改革开放史等,勇敢坚毅,敢于面对挑战。

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新起点,再启程,让我们为着伟大的使命而不懈奋斗—2022级MBA沈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