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二十大精神有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14 [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年轻的党员干部,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忠实践行者,作为河北经贸大学研究生,我们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作为青年党员要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深刻认识体会到肩上的责任无比重大,身负的使命无上光荣,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对党忠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更昂扬的姿态、更拼搏的状态,将个人青春融入历史洪流,以青春之我,矢志不渝地奋进伟大征程。

二要勇于担当作为。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我们要时刻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韧劲,以“铁杵成针,滴水穿石”的执着和耐心,努力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以“不忘初心意志坚,放眼未来征途远”的实干精神,不断朝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奋步疾驰。

三要坚定斗争意识。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现在,也必将依靠斗争走向未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做斗争精神的积极传承者,在工作的磨炼中增强志气、骨气、底气,无论面对任何风险挑战,都不信邪、不怕鬼、不怕压,直面问题、敢于突破,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