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5 [来源]: [浏览次数]:

要开学了,像一个少年兴奋地开始收拾行囊,在准备东西的时候,看到了一个之前的笔记本,偶然发现最后一页有自己在2016年写下的“5年后的目标”,其中有一条是“学习专业的管理知识”,虽然已经遗忘了自己曾经写在了本上,但回想起来,21年参加考试,22年入学成为河北经贸大学学子中的一员,23年已经在丰富多彩的校园中,很庆幸自己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也很欣慰自己还依然拥有那颗积极进取、保持学习的“少年”之心!更加难得的是进入了心仪已久的河北经贸大学!

背上书包来上学了,一路上是开心的,期待的,是新生活开始的样子!心中确实是“千帆过尽,归来仍是少年”的感觉!到达学校,远远看到何老师早已在门口等待,何老师事事为我们准备在前,还生怕我们找不到,为我们指引!同学们一见如故,“噢,你就是……”,终于名字和本人对上了号,相见甚欢,一见如故!虽然2022年开学时,学校已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但是线下开课,学院还是又一次举办了欢迎仪式,迎接大家入学学习!桑主任激情昂扬、谆谆教诲,就像新征程前,长辈满怀着信心和期望叮咛嘱托,甚是感动。

上一学期,虽然是网课,但是已经一展老师们充满人格魅力、博学多才、兢兢业业的风采。线下课更是精彩,李建州老师风趣幽默,学识渊博,侃侃而谈,张静老师端庄儒雅,才华横溢,和蔼可亲。老师们在案例中展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循循善诱,直至前沿。从个别到整体,从整体到个例,寓教于乐,寓学于趣,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互动氛围中学习,于画龙点睛之处,赢来同学们阵阵掌声雷鸣!听了老师们的课如沐春风,深有一番大彻大悟的感觉。在职场中摸爬滚打后再进入课堂,听资深教授们的精彩讲解,简直是一种精神享受,如获智慧锦囊!课堂上,同学们各抒己见,不同的岗位,不同的经历,不同的见解,触发新的讨论,这样的氛围太棒了!每个同学都闪闪发光,仿佛置身于宝藏!

初春的天气还是有些许寒凉,但走在校园里心里却感觉到了春意盎然,又找到了那个对知识充满渴望的自己。看着校园里的学子们,又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求学路确实不只是在那个年纪,求学路可以一直延展,可以延展到想要奔赴的地方!只要努力,风景别样!

如果初心是为了系统学习管理,给自己充电,那收获绝对是超值的,无价的,感谢自己的选择和努力,相信我们会一同在河北经贸大学收获一生的良师益友,工作中获得新的指引,人生旅途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