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而立之年 重返象牙塔 又拾读书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2-26 [来源]: [浏览次数]:

【你好·大学】篇

而立之年,再次走入象牙塔,感受青春的气息和书籍的魅力,身心徜徉在知识的海洋,美哉妙哉

我是一名机关公务人员,多年的行政工作经历,反而使我爱上了管理学和经济学,于是毅然决然走进河北经贸大学。我被这偌大的校园所震撼,在惬意的周末走进课堂,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原来这就是我想要的慢生活。暂时抛开繁重的工作,隔绝一切浮躁与繁杂,珍惜并享受这难得的机遇,心向往之。


这两天的每一堂课,都像是在聆听名家教诲,享受视听盛宴!桑老师用真实且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引出营销的诸多概念,不得不让人叹服老师丰富的教学经验;之后大量的商业案例讲解,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我思考问题的方式与角度;《孙子兵法》形、势与营销的结合,更是精彩纷呈。老师说营销是一门技术而胜过艺术,在我看来,老师们的授课更像是一门艺术,倘若没有丰富的读书底蕴,老师的才情迸发和课堂上的妙语连珠不会无约而至。


郑老师用“通人性、达人情”和“识己及人”将管理与人力资源的本质娓娓道来,用BELBIN团队角色测试科学的工具,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自我介绍,郑老师妙趣横生的授课方式,展现出教育的智慧以及丰富的教学经验。课堂分享时,老师身体力行地展现出了管理者“及时补位”的视角与格局,就像足球比赛中的补位大神一样,课堂上的精彩瞬间永不落幕。


今天我们重返校园,从工作中的现象提炼出管理中的问题,带着职场中的困惑,带着工作中的难题,利用三年的学习,学以致用,锻炼从工作现象提炼管理问题的能力,培养管理者的决策逻辑和思维方式,达到身心的放松与进步。


(2022级MBA3班 郭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