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且行且思||不问终点 拼搏向前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1-2日2023级MBA学生赴临城绿岭培训基地参加了团队拓展训练活动。在专业教练的指引下,按照训练课程安排,首先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运动,紧接着队员们按照规则分成了4个战队,各队确定了自己队名、口号和队歌后,训练正式拉开了帷幕。

拓展训练是一项非常刺激和具有挑战性的活动,通过参与信任背摔、穿越电网、高空断桥、求生墙等项目,我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自身的潜力与勇气。

信任背摔,既考验了个人的勇气和信心,又考验了团队之间的信任和默契。在信任背摔项目中,需要彻底放下自己的恐惧与顾虑,完全信任队友能准确的接住我安全落地。这个过程就像人生中的合作关系,我们必须彼此信任、相互依赖,才能完成困难的任务。我意识到,在团队中,建立互信和合作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穿越电网,只有团队成员鼎力相助、群策群力,才能安全通过电网。在队长的指挥下,根据网格的大小和各个队员体型,合理进行分配,分工严密,专人指挥、专人监护、通过“抱、抬、拖、举”等各种方法,最后每位队员都顺利通过了“电网”。

高空断桥,挑战了我的身体和心理极限。站在高处俯瞰下方,我会感到心跳加速和胆战心惊。但为了克服恐惧,我必须收起脚步,尽可能平稳地跨越鸿沟,才能顺利完成任务。这种训练让我学会了面对恐惧,鼓励自己去尝试新事物,并且相信自己能够克服困难。

求生墙,考验了我们的合作协调和快速应变能力。面对高高的墙壁,我们需要合理安排队员的位置和动作,以便互相提供支持,完成爬越的任务。这个项目教会了我如何在紧张的情况下保持冷静,集中注意力迅速找到应对策略,同时也培养了我的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技巧。

参加拓展训练活动让我深刻认识到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仅仅靠一个人的力量无法解决所有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擅长领域,在团队中,我们应该相互尊重、倾听和理解彼此,充分发挥团队成员的优势,共同争取成功。此外,拓展训练还让我了解到自己的潜力和勇气。面对各种挑战和困难,我意识到能够勇敢面对和克服困难的能力是大家共有的。通过不断超越自我,我们可以发现自己的潜力是无限的。

在未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我将继续秉持团队合作的精神,相互信任、互相支持。同时,我也会保持开放的心态,勇敢面对各种挑战,不断突破自己的极限,追求更高的目标。拓展训练不仅锻炼了我的身体和意志,更让我明白团队合作和个人成长是实现成功的必备条件。

2023级MBA 韩仲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