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习成果||MBA第一学年心得体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8-31 [来源]: [浏览次数]: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我的MBA第一学年之旅不知不觉就结束了。时间过得很快,每天过的也很充实,在新学期开始之前,我觉得很有必要回望一下过去一年的收获和感想,以及对下一学年的展望。

首先,开学后摆在我面前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合理有效的管理时间。作为一名金融工作者,平时的工作也是比较繁忙的,加上MBA的课程都是集中在周末或者节假日,可以说时间安排的很满,如何有效的安排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成为我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我采取的方法主要有合理制定事项清单,以周为单位,把自己已经完成的事项和要去完成的事项进行合理细分,逐步完成,并作出相应记录,以免遗漏。同时规定每件事的完成时限,避免出现拖沓浪费时间等情况。在学习中也要注重碎片化时间的合理利用。

这一学年,我学到了很多管理类专业相关知识,为日后的工作实践提供了理论依据。通过知识的学习,一步步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这对我日后工作的开展起到了事半功倍的作用。这一年的学习,使我开扩了思路,改变了思维方式。之前思考问题的方式缺乏全局性、针对性,往往不能通盘考虑,通过这一年的学习,我的思考范围不断扩大化,思维深度也不断加深,在处理问题时,能做到更全面的进行分析解决,思维能力得到不断提升。

在过去的一学年里,我们学习了十几门课程,可以说涵盖了我们日常工作的大部分领域,给我们搭建了一个全方位的知识框架和思维体系。通过授课老师专业化的讲解和案例分析,从学术理论到可操作性方面一步步帮助我们去完善思维方式,极大地拓宽了我们的视野,弥补了知识的短板,使我们看问题更透彻、更清楚,解决问题变得更容易。

最后,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有着优秀伙伴的同行,奋斗将变得不再孤单。很期待第二学年的到来,希望在接下来的学期中,能同大家一道互相学习,共同进步。梦想并不奢侈,一切皆有可能!

2022级MBA三班 贾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