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且行且思‖MBA入学有感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农历七月初七,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同时也在这一天,吹响了我们河北经贸大学2023级MBA新生开学的号角。毕业十载,即将再次以学生的身份步入校园,内心忐忑、激动,复杂的心情交织在脑海,在开学的前夜,失眠了。

怀揣着对美好校园生活的向往,早早地启程出发了。七点三十分左右,到达了心心念念的河北经贸大学西门,步入校园,一些醒目的迎新标语和目的地指示牌随处可见,处处体现着经贸大学的人文关怀,想必学校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已经为迎接我们的到来忙活了许久。

按照老师预发的流程逐项报到、体检,虽已工作多年,自认为上个学报个到,这种事情,小之又小,但是不知什么原因,在来到经贸偌大的校园后,依然像是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最后还是在同学的帮助和指引下共同完成了这次报道之旅,并且享受了一次久违的校园早餐。

坐在开学典礼的教室,一股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石晓飞副院长的谆谆教诲让我信心百倍,为未来的校园生活指引了方向;李明峰学姐的殷切指导让我醍醐灌顶,身为班委的我肩上的责任更加厚重了;新生代表任久艳的精彩演讲让我深感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今后的校园生活中,我对自己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作为一名班委,在何老师的带领下,和其他班委一起积极策划一些集体活动,让同学们迅速融入这个集体,切实增加班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第二,作为一名普通学生,要与各行各业的同学们保持深度交往,了解不同行业的运行规律以及同学们在各单位的管理思路,见贤思齐,努力学习同学们的优点长处,化为己用,增长“内功”。第三,在努力完成自身学业的前提下,必将以班集体为中心,以服务好同学们日常学习活动为目标,努力打造河北经贸大学最具品牌竞争力的班集体!

      2023级MBA三班魏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