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领导赴宁晋县调研企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有效提升“最懂河北企业”教育服务品牌影响力,积极拓展与县域经济间的各类合作,9月15日,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和副院长石晓飞赴宁晋县调研企业。

上午,两位院长受邀参加了河北宁纺集团建厂50周年盛典暨创业功臣表彰大会,会后参观了宁纺集团创业馆和下属企业。

宁纺集团50年百名创业功臣颁奖

宁纺集团50周年活动

  学院领导与宁纺集团董事长苏瑞广和总经理徐建林合影

宁纺集团始建于1973年,现有成员企业16家,员工5000人,纱锭10万枚,无梭织机500台,轧染生产线5条,服装生产线50余条,是一家以纺织、印染、服装为主导产业,包括酿酒、环保科技、电子电器、酒店、热电供应、进出口贸易等,集多种经营于一体的跨行业、多元化大型企业。总资产17亿元,年销售收入20亿元,年上缴税金超亿元。其综合经济实力在全省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是国家灯芯绒产品开发基地。位列中国纺织服装竞争力500强、中国印染行业30强和河北省制造业民企百强榜单、先后荣获全国先进集体、全国纺织工业先进集体、全国首批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全国纺织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纺织十大品牌文化、河北省行业领军企业等荣誉称号,并荣获全国纺织行业质量奖和河北省政府质量奖。我院和宁纺集团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曾应邀承担该集团中高层管理者培训项目,并被宁纺集团授予“最佳合作奖”。此次宁晋之行,两位院长与宁纺集团就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达成的初步意向。

  下午,两位院长首先与宁晋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部分领导进行了座谈,就其相关的项目和培训需求进行了沟通,并研讨宁晋县产业集群发展。之后参观了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玉锋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与宁晋县科工局领导座谈

参观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晶澳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新能源发电解决方案平台企业,以硅片-电池片-组件的主产业链为主体,以光伏辅材和设备产业、光伏+应用场景解决方案为两翼,持续深入推进“一体两翼”战略。2019年正式登陆A 股市场(证券简称:“晶澳科技”;公司证券代码:002459)。晶澳在海外设立了13个销售公司,向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绿色光伏产品及服务,全球化布局优势明显,产品广泛应用于地面光伏电站以及工商业、住宅分布式光伏系统。绿色技术、绿色电力供应和使用以及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绿色办公和生活、绿色理念传播,新时代下晶澳科技正以实际行动构建全方位“6+”绿色生态发展体系,助力全球生态建设。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稳健的财务优势和发达的全球销售与服务网络,晶澳备受国内外客户的认可,多年荣登“《财富》中国500强”和“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榜单。

  参观玉锋实业集团

玉锋实业集团始建于2000年,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10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旗下多个板块产品销量连续多年位居全国及世界前列。玉锋实业集团形成了以粮食深加工为主线的全产业链集团化公司,恪守“做大做强粮食深加工,造福三农百姓”的宗旨,不断扩展旗下产业,先后成立玉星生物、玉星食品、金锋糖醇、康伟科技、玉锋电力、玉锋供热、金玉粮食物流、利宁仓储、康海油脂、祥海化工等二十余家全资子公司,共有9个工业园区,旗下业务涵盖粮食收储、食品、油脂、功能糖醇、动物饲料、生物制药、热电、盐化工、物流、国际贸易等多个大型产业。是一家具有超强生命力企业。旗下多个维生素原料药产品生产能力连续多年位居世界前列,玉锋实业集团年可加工转化玉米量约600万吨,是我国玉米加工业及生物大健康产业的领跑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