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河北经贸大学2020级MBA青岛游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6-24 [来源]: [浏览次数]:

河北经贸大学2020MBA青岛游学

 

2021515-16日,河北经贸大学2020MBA学员前往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参加移动课堂教学活动。青岛地处中国华东地区、山东半岛东南、东濒黄海,是山东省经济中心、国家重要的现代海洋产业发展先行区、东北亚国际航运枢纽、海上体育运动基地,一带一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主要节点城市和海上合作战略支点。

15日早上到达后,2020级学员们先乘车参访了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中车四方股份公司是中国高速列车产业化基地,铁路高档客车的主导设计制造企业,国内地铁、轻轨车辆定点生产厂家和国家归到交通装备产品重要出口基地。科学严谨的研发流程、层次结构合理的研发团队,产学研开放式技术创新体系以及完善的实验验证体系,形成了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强大的技术创新能力。目前,该公司所拥有的高速列车技术、直线电机地铁车辆技术、高原铁路客车技术已居于世界领先水平。

 

 

15日下午,学员们参访了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青岛海信日立空调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18日,是由海信集团与日立空调共同投资在青岛建立的集商用空调技术开发、产品制造、市场销售和用户服务为一体的大型合资企业,是日立空调在日本本土以外的大型变频多联式空调系统生产基地。海信和日立同属技术导向型企业,海信的发展理念为“创新科技,立信百年”,日立的定位是“未来先驱”,专做空调系统的海信日立公司则兼收并蓄,以科技推动产品创新,关注每一个用户的每一个需求。

 

 

最后,由青岛海信日立公司的高管做了关于该公司“企业文化+稳健经营”分享,同学们踊跃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16日,学员们首先参观青岛人工智能国际客厅。该会客厅是全国规模最大、模式最创新、技术最前沿、黑科技迭代最快的产业综合展示中心。客厅主要分为序厅、人工智能场景体验区、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区、未来驾驶舱、DIY互动区和人工智能服务公共平台六大亮点区域,内含AI+海洋、AI+健康、AI+制造等13个不同领域的现实人工智能应用场景。

 

 

之后,学员们参访了青岛啤酒博物馆,从中了解青岛啤酒乃至中国啤酒的历史及古老的生产流程。青岛啤酒博物馆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建成的国内唯一的啤酒博物馆,其展出面积达6000余平方米。博物馆设立在青岛啤酒百年前的老厂房、老设备之内,以青岛啤酒的百年历程及工艺流程为主线,浓缩了中国啤酒工业及青岛啤酒的发展史。

 

 

两日的交流短暂而又宝贵,古语有之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通过青岛移动课堂,2020级学员们对青岛知名企业的发展与管理有了很深的了解,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活跃了大家的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