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毕业感言||刘赛勇:勤学深悟路自宽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2022毕业生刘赛勇。三年时光潺潺而过,收获颇丰,感慨良多。三年中有过老师传道业解惑的畅快;有过结交志同道合之友的喜悦;有过熬夜奋战的艰辛;有过学有所获的快感,成长路上从不停歇。此次有幸发言,倍感荣幸,在此向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由衷感谢!回顾三年学习程,我简要谈以下感悟。


|



一是知识路变宽了。本科毕业后进入金融行业工作,在工作实践中感到了知识储备的不足,这也驱动我选择继续学习提升,而以经济管理见长的河北经贸大学成为择校第一选择,强调知行合一的MBA成为专业的不二之选。首先,在课堂学习中,丰富的课程设计贯通了组织管理的各个环节和内容,打通了理解组织运行、解决组织问题的任督二脉,学院的各位老师以其严谨的学风、渊博的学识、丰富的经历让我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认知。其次,在论文写作中,我认为一定要坚持做到望闻问切是要立足实际去发现论文要解决的组织问题,是要认真听学院安排和导师的指导,则是针对选题、写作思路虚心、频繁地向导师求教,则是要在论文写作中不断把脉问题并加以改正,正如我的导师郑老师所讲好论文是读和改出来的

二是工作路变宽了。首先,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逐渐培养的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让我受益终生,同时多种课程的学习也让我能够从多层面、多角度地调动知识资源深入认识问题,有利于提高站位和丰富工作路径,这也实现了工作质效的提升。其次,工作兴趣更加浓厚。发现问题和研究问题有时会让人上瘾,因为脑中有了储备、手上有了方法,便有了众里寻他千百度的兴趣和乐趣,因此便更愿意贴近工作,从而激发工作的主动性。最后,工作理念更加深入。第一次听到我的导师讲人力资源管理就是要通人性、达人情的观点,直呼过瘾,以人为本的理念直抵内心。

三是人生路变宽了。工作后重返校园,一颗学子之心犹难忘怀。首先,交志同道合之友。嘤其鸣矣,求其友声MBA课堂上群贤毕至、少长贤集,三年里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交了诸多好友,以他们为榜样,在交流中学习了他们勤奋、坚定、无私、乐观等品质,对自身的提升有着很强的激励作用。其次,永葆一份少年感。大学校园最是充满青春的勃勃生机与活力,工作后再次步入校园,学知识、参加校园活动,精神变得青春、状态变得青春,也更加坚信未来的人生路定会充满更多的美好可能。

毕业季,有幸代表同窗谈感言,诚惶诚恐,深知自身能力水平十分有限,还当谨记老师教诲,虚心求教、持续成长。由衷感谢学院给予这方交流的平台,衷心祝愿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越办越好——“春风化雨润桃李,栽得大木柱长天!祝愿同窗前途似锦!祝愿师弟师妹学有所成!

本文作者:2022MBA毕业生 刘赛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