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班级风采 >> 正文

新生告白”第十四季||郭影:努力不负青春,奋斗终成芳华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9-22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郭影,来自河北邢台,大学毕业后,进入人社局,目前从事着大家眼中的铁饭碗工作。我是个不断追求突破的人,繁重的工作始终改变不了的是我对知识的渴望。工作之余,我自学通过了全国高级经济师职称考试,但贫瘠的知识与匮乏的见解,使我一度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河北经贸大学是省内重点建设骨干大学,是以经济学、管理学著称的财经类大学,加入经贸攻读MBA,是我增进经济理论知识体系、开拓眼界、提升格局的必选途径。于是,我去年锚定了目标,一鼓作气,经过辛苦、高效地备考,顺利通过初复试,终于努力不负青春,奋斗终成芳华,在生日之际,喜得入学通知书,这也是我收到的最美好的生日礼物。

德国诗人海涅说:思想走在行动之前,就像闪电走在雷鸣之前一样。现在想来,作为一名在职人,我能沉下心埋下头,开始这枯燥且漫长的考研之路,得益于我的思想,我思想里对知识的渴望,对成为一名经贸人的憧憬,对开启学习之路新篇章的梦想。

人生的快乐,来自于很多地方,比如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比如来自于丰富的知识。我想这些都将会在我踏入经贸大学的那一天梦想成真。在人生的奋斗中,你我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的梦,是士以弘道、践行所学的价值追求,以所学担起责任,以智慧贡献力量,今后三年,我以坐得住冷板凳,生得出定慧心,下得了苦功夫为勉励,将经贸大学授予我的知识与技能,回馈给我的工作,回馈给我的家乡,为实现家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实现振兴中国梦贡献智慧与力量,展现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