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力量 >> 导师风采 >> 正文

桑银峰主任作“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解读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30日,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进行了主题为“整合知识,提升能力,创意未来,实现梦想”的企划大赛指导培训。此次会议主要是针对即将举办的“2022年河北省高校第五届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解读会由中心执行主任桑银峰老师主讲。中心参赛学员和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

首先,桑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创业大赛的发展,从较早的挑战杯,到之后的“互联网+”,再到现在各类比赛,让广大学员深入了解了创业企划大赛的发展历程,尤其让2022级新生更全面和详细地了解了比赛情况。

紧接着,桑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了活动的意义和和项目选择的技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并指出参加此类活动,不仅可以塑造创业素质,整合知识,而且可以增加就业机会和促进科研转化,同时能够带来更多的社会创意。以多位曾经参赛学员为例,讲解了他们的参赛经历和参赛成果,以及通过参赛进行了历练和成长,他们在导师的专业指导下,不仅个人和团队取得了快速进步,同时实现了很大的社会价值。在项目选择技巧方面,他强调“一个关注,四个优先”,即最关注先天优势,优先考虑当前热点问题;优先选择与专业相关的项目;优先选择当地项目;优先选择较大社会意义的项目。鼓励同学们发挥各自的职业优势并结合社会发展背景,同时结合自身优势及地理优势,深入调研,确立主题,以专业的角度和不怕吃苦的精神精进项目。

其次,桑老师结合多年指导经验,为同学们讲解了项目书的主要内容。对同学们提出了项目方案具体要求,不仅要商业价值高,商业模式完整,而且要做到方案系统完整,现实操作性强,有较好的成长性。对执行总结的十大板块,进行了真知灼见的讲解。各位同学对此次比赛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和更细致的学习。

最后,桑老师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指出了在比赛中应该避免的问题,切忌贪大,切忌贪理想化,切忌空有热情但缺乏坚持,并以参赛项目的大与小上进行了精彩评析。

在解读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各自的困惑和问题,桑老师耐心地为大家一一解答,专业讲解。“每一个成功的青年人背后都有一串装满汗水和泪水的脚印,但在可预计的未来他们会有满满的收获”,相信MBA的同学们会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精益求精,斩获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