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流与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MBA公开课预告||网络货运共享经济平台研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0-02 [来源]: [浏览次数]:

报告内容:

B2B共享经济平台是一种新兴的共享经济业态,它通过供需匹配来实现服务提供商、客户和平台自身的价值共创。本研究探讨了B2B共享经济平台中的匹配规则设计中需要考虑的因素及其效率问题,并基于一家集装箱卡车物流共享平台的定性与定量数据开展。首先访谈了该平台的员工,并结合相关资料进行主题分析,发现情境匹配与经验匹配是其开发匹配规则的两个考虑因素。然后对该平台的运营数据进行分析,以探明情境匹配与经验匹配对订单效率、平台收益和司机收入的不同作用。

报告人简介

蔡昭,现任宁波诺丁汉大学商学院信息系统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他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化供应链管理、平台竞争、共享经济等方面,研究成果发表在MIS Quarterly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等知名期刊。他还担任Industrial Management & Data Systems期刊的执行编辑(Managing Editor)以及Internet Research期刊的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并在亚太信息系统会议(PACIS)和武汉国际电子商务会议(WHICEB)担任子领域主席(Track Chair),在国际信息系统会议(ICIS)、欧洲信息系统会议(ECIS)等国际会议担任子领域副编辑(Associate Editor)

报告形式:

腾讯会议,会议ID382-787-926

报告时间

20221051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