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平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新生告白”第七季|闫晓慧:岁月为证 奋斗不止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8 [来源]: [浏览次数]:

我是闫晓慧,来自山西祁县,是河北经贸大学2022级MBA新生。感恩回首,走过的不平凡。四年,从一个行业到另一个行业。又四年,从本科跨入研究生。

因为爱情,所以精彩

2014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本科专业是法学(经济法方向),同年考取了当地司法局公务员,在四年的司法局工作中,处理多个矛盾纠纷,举办微视频大赛,服务多次普法宣传,法律援助多名受援人,获得单位先进个人。在这里获得了许多宝贵经验,看见了更多的人情冷暖,为能用所学帮助他们而欣慰。

因为爱情,所以选择

2018年,为了结束异地,辞掉了别人眼里的“铁饭碗”,遇到了千载难逢的机会—人行省会中支招本科的一年,一路过关斩将,还算幸运。步入国际庄,无数次憧憬过在这的新生活。新的环境,新的工作,新的行业,多个处室的工作学习,我也快速融入,转变角色,在经济金融、管理方面有了更多的认知,考研的目标也悄悄埋下了种子。

因为追求,所以遇见

与别人的差距,渴求更多的专业知识,想要通过学习更好地提升自己,在多方面了解下,河北经贸MBA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内容设置丰富,学习氛围浓厚,对我所在行业有很大的帮助,于是决定了报考经贸MBA。从备考、笔试、复试,喜欢埋头苦学的自己,为一路支持自己的家人、同事而感动,为组织有序的老师、详细解答的学姐学长、积极热情的同学而欣喜。刚出成绩就有老师联系,组织进群,通知复试事宜,耐心回答每个同学的问题,积极征求学生意见,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也相信我的选择没有错,我们的遇见一定是特别的缘分。人需要有一颗归零的心。归零,不是清零,是在一段繁杂的计算之后,对计算过程重整、验证的开始,过往的、未来的,每一步都算数。归零,也是清零,背负着成绩,容易脆弱;背负着失败,容易迷失。所以走过不平凡又来到经贸,2022归零,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