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开讲啦||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MBA教育中心邀请田学斌副校长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长风破浪 未来可期

MBA教育中心邀请田学斌副校长作学术报告

应MBA教育中心邀请,9月9日下午,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田学斌研究员在工商管理学院报告厅作《我国宏观经济环境与发展展望》学术报告,MBA教育中心2022级、2023级130余名同学参加,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教授主持。

一 报告回顾

“当前经济形势怎么看?”田校长在报告会的开始抛出这一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田校长指出,国民经济持续恢复,我国经济有望继续温和回升,但还面临一些新的困难挑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国内需求不足、一些企业经营困难、重点领域风险隐患较多、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等。

号准了脉,接下来就是对症下药。下半年经济工作,田校长围绕河北经济发展展望、河北经济未来走向、河北企业如何做等问题作了分析研究,给了同学们很深的启迪。

李桂荣院长对报告进行了总结。她表示,田校长的讲述深入浅出,见解独到,既围绕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农业现代化、守护人民幸福安康以及发展好民营经济等重大课题作出一系列分析,也让我们了解到只有锚定目标不动摇,坚定不移走下去,才能穿越惊涛骇浪,抵达成功彼岸。

 

(田校长作报告)

二 学生体悟

报告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提问。来自2022级的韩丽向田校长提问,从瑞幸与茅台的“牵手”怎么看现在民营经济的发展。田校长从宏观经济发展的角度打开了同学们的思路,他表示,民营经济的春天不一定来了,但至少冬天已经过去了,民营企业通过合作发展,组织化生产一定能带来新的生机。

    (同学们畅谈学习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