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懂河北企业||MBA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走进宁晋开展研学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组织2022级、2023级同学及青年博士约140人走进宁晋县,到童泰婴幼儿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童泰公司”)、河北宁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宁纺集团”)、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晶澳科技”)开展系列研学活动。

在童泰公司,通过该公司董事长秘书侯家丰的讲解和参观厂区,同学们了解了童泰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品牌发展之路。多年来,童泰公司已吸纳数千名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童泰”品牌也先后荣获了河北省名牌产品”“河北省著名商标”“河北省十大服装品牌”“国家权威检测质量合格产品”以及“省名牌重点民营企业” 等荣誉称号。

在宁纺集团,首先举办了工商管理学院与宁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宁纺集团总经理徐建林等领导见证下,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石晓飞与宁纺集团副总经理马辉峰分别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李桂荣向徐建林赠送了产学研实践研究基地、创新研究基地牌匾。随后,马辉峰应邀作了企业管理实践报告,简要介绍了宁纺集团发展史和转型升级经验做法。

报告结束后,师生参观了宁纺创业馆和泥坑酒文化产业园。同学们深深感受到,宁纺集团50长足发展,得益于培育了“讲人品、出精品”的经营理念,“四不”创业精神、“鞭加背”精神等激励人心、催人奋进的企业精神,锻造了锐意进取、克难攻坚的英雄团队。

在晶澳科技,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展厅和数字化车间。晶澳太阳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河北企业,历经18年的艰苦努力、不懈奋斗,逐步从一个县属企业发展成为在国内、国际新能源行业具有重要地位和重大影响力的跨国公司。该公司的讲解员告诉大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08亿元,同比增长43%,利润48.13亿元,同比增长182%今后将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开创新能源建设新局面。

本次研学MBA《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课程的一部分。通过参观传统企业和新能源企业,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和了解企业发展遵循商业伦理、履行社会责任背后的逻辑及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