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最懂河北企业,服务县域发展||工商管理学院为鸡泽县域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最懂河北企业,服务县域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为鸡泽县域

经济和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1月12日晚,鸡泽县第一期“周末大讲堂”在县诗经源培训中心精彩开讲。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教师、河北经贸大学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东华博士应邀授课。刘东华博士以“县域经济和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及破局思考”为题,从全国中小型企业面临的问题、河北中小企业面临的主要问题、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和根本、县域产业集群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鸡泽产业集群发展存在的问题、县域产业集群发展破局的思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鸡泽县四大班子领导,其他县级干部,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发改局、科信中心、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县内规上企业负责人200余人聆听讲座。

  刘东华博士讲授鸡泽县“周末大讲堂”(第一期)

本次讲座是河北经贸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生动体现。2023年以来,工商管理学院以打造“最懂河北企业”教育服务品牌为愿景,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科研平台优势,对标定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先后与临西、鸡泽、安平、行唐、肃宁、灵寿等县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开展项目合作,助力县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与鸡泽县签署校地合作战略合作协议

2023年8月,工商管理学院与鸡泽县签署校地合作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围绕服务鸡泽县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推进项目合作和服务落地。李桂荣院长、刘东华博士多次到鸡泽县,为园区企业进行企业家创新管理能力提升、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政策解读及企业战略思考的基本方法等培训,并到鸡泽县盛奇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鸡泽县冀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河北浩运发板业有限公司等中小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发展瓶颈、下一步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企业在企业数字化运营、财务合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探讨在企业战略发展规划和管理提升服务方面的合作空间。

   承办鸡泽县企业家创新管理能力培训服务项目

  刘东华博士在鸡泽县盛奇润滑油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李桂荣院长在鸡泽县冀鑫塑料制品有限公司调研

2024年初,鸡泽县委、县政府决定以“周末大讲堂”促进干部和企业家加强学习,并将第一期的授课任务委托给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高度重视,选派长期关注县域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刘东华博士承担授课任务。经过与鸡泽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服务中心领导的多次沟通,针对鸡泽县县域经济和企业发展实际,结合国家、河北省关于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优质中小企业的支持政策,围绕县域产业集群发展和县域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破局思考确定了培训内容,受到了鸡泽县领导的高度评价。县委书记李东健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刘东华博士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他说,刘东华博士的授课生动精彩、视野开阔、观点深刻、内容丰富,让我们对县域经济和企业发展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和把握,必将对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社会服务是高校重要职能,工商管理学院将再接再厉,持续强化“最懂河北企业”教育服务品牌,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推动校地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中作出经贸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