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MBA教育中心新学期第一课——正定探源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2月25日,河北经贸大学MBA教育中心迎来23级MBA新学期第一课,由冯学工教授为大家展开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的专题报告,23级师生齐聚学院报告厅,与冯教授共同探讨学习新时代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和理论精髓。

冯教授讲述了习近平任河北正定县委副书记和书记期间实行的“人才九条”的实践背景和破旧立新的勇气,讲述了习近平心怀文化情缘,不计代价修复古迹,以及习近平为了让正定人民摆脱“高产穷县”而做出的努力等等,正定这座“有记忆的城”正是习近平骑着老式凤凰“二八”自行车走遍了正定走出来的,也是习近平心怀天下、勇于探索的实践成果。

课堂上,23级学员与冯教授就习主席在正定的多项政策进行讨论,在场学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得出了正定之所以得到如此发展,得益于习主席的治国理政大局观念,随后学员与冯教授还就正定面临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展开热烈的讨论,课堂氛围温暖融洽,MBA教育中心新学期第一课圆满而充满意义!